旅游学院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286



根据《中共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旅游学院于2019年10月17日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参会人员有旅游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旅游管理教研室教工党支部、旅游管理(民行服务)教研室教工党支部、酒店管理教研室教工党支部、、景区开发与管理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由党总支书记李耀荣主持。

院长牛海桢首先为全体党员讲了题为《高校二级学院围绕学校办学方向的担当和作为》的党课,牛院长讲到:相比其他学院而言,我们学院将主题教育和评估相融合。在学校办学的主体定位中,旅游学院应该如何定位?前两年提倡大文化、大旅游、大艺术。然而,在旅游学院成立十周年来临之前,我们能否扛起这一面大旗帜?旅游学院从大专到本科,检视自身的发展历程,发现发展就是硬道理。旅游管理作为省级重点学科、省级教学团队,我们要如何面向未来,引领和适应甘肃省旅游业的发展需要?在未来的办学过程中,既要培养传统型人才又要培养地方性、应用型人才。由于专业特色我们应从学生方面为突破口,重点培养规划和运营类顶层设计人员。首先确立发展方向不能偏,同时培养文创人才,强调专业实用性,在不断发展中同其他高校“找差距”抓落实。

副院长雷金瑞围绕自己通过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感想,从“人民、实践、创新”三个方面分享了体会和认识。人民——以人民为核心,始终围绕人民的幸福而努力。实践——马克思注重政治理论,同时积极进行实践,推动了巴黎公社,第一国际等一系列实践和理论的结合。创新——马克思在总结实践和过去的基础上创新,推动国际社会主义运动和社会主义阵营的建立。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结合,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发展创新历程中,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世界发展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经验、中国方案。

最后,李书记为全体党员讲授《落实落细,把讲纪律守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课。李书记从什么是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守纪律讲规矩我党发展史上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新形势下党中央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具有深刻的历史必然性、现实紧迫性三个方面讲述了准确把握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遵守和维护党章、强化党员纪律规矩、切实履行 “一岗双责”主体责任、阵地建设、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等五个方面,讲述了如何落实落细,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见于行。

本次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是在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确定了党课的主题,通过本次讲党课活动,不仅使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化了对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认识,同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措施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在学院今后的发展过程中,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周定梅 摄影:马文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