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旅游学院开展2019-2020学年九月份第三轮“磨课”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245

课程质量是教育教学工作的核心,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建方针,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整体提高教师的授课水平,迎接本科合格评估,旅游学院全体授课教师于9月19日进行了第轮磨课活动



   




     此次“磨课”在第三轮磨课关于课程设计的基础上,主要针对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课程,以下学期本科课程教学过程中的具体章节为内容进行的。旅游学院全体教师对磨课活动高度重视,按学校的磨课安排制定了磨课活动计划实施方案,成立了磨课小组,对全院教师进行了磨课动员,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授课、听课、评课等磨课环节。通过第一轮的课程设计展示,老师们认真分析和总结了课程设计内容,精心制作了教学进度安排及课件设计,本轮磨课老师们按照教学大纲进行备课,磨课教师按照备好的教案进行上课。


“磨课”现场气氛活跃,旅游学院教师就导入案例的选取、课堂互动的组织、教学设计的优化、教案的撰写和教研活动的组织等多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本次教学观摩与磨课评课活动是一个集思广益的过程,不仅发挥了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效应,而且通过广泛开展听课评课,也有助于每位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和进行总结反思,真正促进教学水平提高。本次“磨课”活动为旅游学院迎接评估营造了浓郁气氛,为教师提供了优良的交流学习平台。只有通过反复磨课,全院教师灵活把握住教学方法和手段,在教学上有了新的突破,进一步提升了教学效果和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