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务骨干培训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251

旅游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务骨干培训会

为响应中共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根据《中共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兰州文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9月16日中午旅游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务骨干培训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务骨干、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耀荣主持。

会议开始,李耀荣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



其次,李耀荣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



最后,李耀荣对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了以下六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武装自己头脑。二要坚持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明确根本任务,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目标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具体目标,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工作深入一线,围绕优化教学环境、教育教学改革、迎评促建、学校转型发展、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修订)、学生服务管理、毕业生就业创业、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各级领导班子履行职责、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全面准确掌握第一手材料,形成调研成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突出问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的突出问题,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师生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结合征求到的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特别是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反思。四是抓好整改落实。逐条梳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落实中的不在乎、装样子、做选择、搞变通,空泛表态、敷衍塞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进行整改。解决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解决困扰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破解不力、制度建设碎片化系统性衔接性不够、规章制度落在纸上没落在行动上执行不力、迎评促建自评整改缺乏精耕细作,不注重精益求精、追求极致,把关不够、工作不细,标准不高、要求不严,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等问题。五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把各项工作组织好、落实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各党支部书记要抓好本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六是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实际工作(特别是迎评促建工作)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良好的工作成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撰稿:张惠

摄影:陈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