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旅游学院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三次“磨课”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8-20浏览次数:760

迎评促建——旅游学院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三次“磨课”

 

为深化新课程改革,优化教学策略,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819日下午旅游学院按照《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任务推进表》安排,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三次“磨课”活动。本次“磨课”活动是在前期相关活动基础上的持续推进,目标是将教师个人的教学行为变为团队成员的群体研讨,将一次性的听课、评课变为持续跟进的教学研究,使“磨课”实效最大化。

本次“磨课”针对2018-2019学年开设的本科课程开展,分三组进行,分别由牛海桢教授、雷金瑞教授、高燕副教授主持。“磨课”分为授课演示、集体评课和教师反思三个环节开展,相较前期“磨课”环节,本次“磨课”着重关注课程设计与评价过程。陈金生老师展示《中国传统文化概论》课程设计及实施方法,常承明老师等就如何进一步提升课程吸引力和应用性提出意见和建议;高燕老师和潘静老师分别展示《旅游学概论》课程设计,并与梁丽春老师就该课程与旅游英语类课程设计、教学导入、实施方法等方面的异同进行讨论;赵爱婷老师展示了《旅游市场营销》课程的应用型设计思路与教学手段,牛海桢老师和铁国花老师等就课程案例的专业性和适用性展开了研讨。在磨课过程中各位老师激情澎湃、旁征博引,一展华彩。








磨课”现场气氛活跃,旅游学院教师就导入案例的选取、课堂互动的组织、教学设计的优化、教案的撰写和教研活动的组织等多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本次教学观摩与磨课评课活动是一个集思广益的过程,不仅发挥了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效应,而且通过广泛开展听课评课,也有助于每位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和进行总结反思,真正促进教学水平提高。本次“磨课”活动为旅游学院迎接评估营造了浓郁气氛,为教师提供了优良的交流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