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旅游学院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轮“磨课”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8-09浏览次数:820

迎评促建——旅游学院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轮“磨课”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建方针,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整体提高教师的授课水平,迎接本科合格评估,根据《兰州文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自评整改方案》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任务推进表》安排,旅游学院全体授课教师于8月8日进行了假期第二轮磨课活动,活动以教研室为基础分为三个小组进行,分别由旅游学院院长牛海桢、副院长高燕、副院长雷金瑞主持。旅游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磨课活动。







此次“磨课”在第一轮磨课关于课程设计的基础上,主要针对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课程,以下学期本科课程教学过程中的具体章节为内容进行的。旅游学院全体教师对磨课活动高度重视,按学校的磨课安排制定了磨课活动计划实施方案,成立了磨课小组,对全院教师进行了磨课动员,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授课、听课、评课等磨课环节。通过第一轮的课程设计展示,老师们认真分析和总结了课程设计内容,精心制作了教学进度安排及课件设计,本轮磨课老师们按照教学大纲进行备课,磨课教师按照备好的教案进行上课。







与会教师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效果、教学过程、本科教学水平合格标准等方面进行听课,认真做好听课记录,就每一位老师在教学中的优点、缺点,进行了点评,大家畅所欲言,讨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反复磨课,全院教师灵活把握住教学方法和手段,在教学上有了新的突破,进一步提升了教学效果和教学水平。

(撰稿:常承明,摄影:常承明,董霞、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