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开展2019年暑期“三下乡”—暨肃北蒙古族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五)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8-01浏览次数:307


 旅游学院开展2019年暑期“三下乡”—暨肃北蒙古族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五)

  7月27日,调研团来到了银器制作与加工市级传承人金花老师的公司—“阿吉纳民族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对银器制作进行了参观与初步了解。金花老师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银器制作的流程,并且对同学们说到:“我们银器制作的核心是纹路雕刻。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现在的雕刻技艺即使再高超也复原不了传统雕刻技艺的精美。”在银器的销售市场方面,金花老师表示她们的销售渠道主要是当地百姓的婚嫁饰品,外来旅游者购买较少。在一定的基础上,金花老师的内部团队也将通过调查和研究,紧跟时代的步伐,将这项非遗项目与时代紧结合,预计会在今年8月份成立自己的网店,并且不断扩大规模,引进新的机器设备,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一定程度上的改良和创新,从而满足更多年轻人的需求。





  在调研中,调研团坚持“传承非遗文化,弘扬传统根脉“主题,将课堂新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使我们有更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