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7-26浏览次数:1313

旅游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2019723日下午,旅游学院在智慧旅游实验室(1-411)举办了旅游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以提升旅游学院教师在专业课程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学技巧,同时加强专业课教师实施“课程思政”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旅游管理教研室、景区开发与管理教研室、酒店管理教研室、航空乘务教研室经过教研室材料审核与评比,推荐了马明兰、邢杰、赵爱婷、任董莉、常承明、高雪琴等6名教师参加院级课程思政比赛。



此次课程思政竞赛由学院教学副院长高燕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石战科老师、旅游学院雷金瑞教授、陈金生教授、陶雪松高级工程师四位教师担任评委,全体旅游学院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比赛由竞赛教师15分钟现场授课环节及5分钟专家提问环节组成,参赛教师们把旅游专业的课程特点与思政元素紧密结合,深入挖掘了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充分体现了旅游管理专业课程讲授与思政教育的有效融合。竞赛过程中,评委教师对竞赛教师的现场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针对每位教师的授课情况,从专业内容和德育点的融合以及展现方式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同时也对目前存在的课程设计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期望。最后,根据评分,旅游学院常承明、马明兰、赵爱婷等三位教师脱颖而出,下一步他们将代表旅游学院参加学校“课程思政”竞赛。

本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旅游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参赛老师们的充分准备也为学院其他教师进行了良好的示范。通过竞赛教师的现场展示以及教师评委的精准点评,学院全体教师更深刻地理解了今后如何在教学中更加恰当、适度的强化课程的德育功能。同时,本次竞赛也为下学期旅游学院全面推广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赵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