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开展以“拒绝邪教—阳光生活”为主题的反邪教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217





为贯彻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旅游学院于2019712日晚700在教学楼3-404开展以“拒绝邪教—阳光生活”为主题的反邪教安全教育活动,旅游学院18级全体同学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我院学生会组织人员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关于邪教的主要传播形式以及传播的主要内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及时辨别这些反人类、反社会的邪教思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用科学的态度去对待生活。活动期间,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名为《唤醒》的反邪教宣传片,该宣传片讲述了一个较为落后偏僻的村庄里一位农村妇女因受邪教思想的影响差点使老人失去性命、孩子走上歧途,但最终在人民警察以及社会主义建设的帮助下认识到邪教思想对人身心带来的危害的故事。此宣传片的播放极大的加深了同学们对邪教的认识程度,了解到了邪教思想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恶劣影响。

同学们是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能够用科学的思想对待一切事物,包括有人恶意传播的反人类、反社会邪教思想。远离邪教,积极参与到抵制邪教思想传播的队伍中,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共同创造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以及社会环境。

撰稿:杨雪

摄影:张莹莹

联系电话:1363939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