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院组织开展形式与政策课程——《发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7浏览次数:150




         75日下午,我院在5-407开展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的集中授课,本次课程由范婷老师主讲,全体2018级学生参加。


课程开始前,范老师先讲解了本次课程的主题:发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深入学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本次的课程讲授,范老师主要从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我们的明天需要青年人接着奋斗下去、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对广大青年提出四点要求这六个方面来进行讲授。首先,范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范老师讲到,从五四运动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中国的成立让中国人民站了起来,改革开放的实施,让中国人民富了起来,而如今,习总书记带领大家强了起来,这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都是划时代的。接着,范老师引用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出,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广大青年应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代接一代不断前进。范老师讲到,我国在1978年实施改革开放,2001年我国社会总体达到小康,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35年,我国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将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最后,范老师借用习总书记在同北大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通过范老师的授课,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当代我国的发展变化,作为当代年轻人,我们应该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勤锻炼、多思考、多提升专业技能、多留意时事大事,把握机遇,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我们自己的力量。

撰稿:杨煊

摄影:张兴兴

联系电话:1363939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