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组织开展16级形势与政策公开授课——《台湾问题与祖国统一》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7浏览次数:367




         75日,为引导学生了解当下时政新闻热点,关心祖国发展,旅游学院于5-401导游模拟实训室组织全体16级学生,开展形势与政策以《台湾问题与祖国统一》为题的公开授课。本次授课由岳芳老师主讲。


    岳老师首先介绍了台湾作为祖国“宝岛”,是我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岳老师从台湾的历史讲起,台湾自古以来都是中华民族不可分割的领土。虽然历史上曾经被殖民者入侵,但无不被英勇的中华民族儿女收复回归祖国。明末时期,荷兰人占领台湾,最终被郑成功收复。日本于《马关条约》签订后占领了台湾,于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后回归。

    目前台湾问题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国共内战后国民党退居台湾负隅抵抗,二是因为各大反华势力的阻挠。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问题,应当由我们国家自行解决。但某些反华势力从中阻挠,严重影响了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中国共产党为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着想,对台政策从武装解放转变为和平解决。为此邓小平等党中央领导提出了“一国两制”的构想,随后逐步形成了“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而台湾方面在国民党及民进党执政时期,对大陆政策反复无常。蔡英文上台以后,台湾当局对大陆采取了一系列抵制政策,这严重影响了祖国两岸和平统一的进程,损害了两岸同胞的共同期许。

    祖国的和平统一是两岸人民共同的心愿,也是时代及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任何试图阻止两岸统一的势力都是痴心妄想,是对时代发展的否定。同学们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持一个中国的基本原则,同一切试图分裂中国的势力作坚决斗争!

撰稿:田苇杭

摄影:韩沛松

联系电话:1363939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