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组织开展形式与政策公开课——《乡村振兴的意义与机遇》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236

我院于627中午1210分在综合楼5-401导游模拟培训室开展了形势与政策公开授课活动。本次活动由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璐老师为大家讲授《乡村振兴的意义与机遇——全面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旅游学院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授课。

首先,刘璐老师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以乡村振兴战略的含义,内容以及基本原则为主要内容,对乡村振兴战略的五个总体要求“新格局,新气象,新动能,新体系,新风貌。”进行了解释。其次,刘璐老师提出了甘肃实施乡村振兴的几个关键问题,脱贫,绿色发展,文化发展是重中之重。在谈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和主要原则时,刘老师讲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是要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党管农村工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坚持乡村全面振兴、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坚持从农村实际出发,这也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原则。最后,结合青年大学生与甘肃乡村振兴问题,刘璐老师表示高校是甘肃振兴的人才储备库,高校学生是乡村振兴的未来力量,乡村振兴对大学生提出了高要求。刘老师强调,青年要在乡村振兴中体现担当。要在产业振兴中夯实物质基础,要在人才振兴中确保后继有人,要在文化振兴中焕发文明新风,要在生态振兴中建设美丽家园,要在组织振兴中保障安定有序。她指出,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才。大学生是人才的重要来源,也是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生力军、突击队。在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第一线、在农村基层的广阔新天地中,青年人可以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她鼓励全体师生用青春、智慧和激情,投身乡村振兴的热潮,用勤劳的汗水浇铸美丽的乡土,用奋斗的脚步谱写人生绚丽的华章。

在刘老师的授课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当前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和青年人应该具有的担当奉献,在以后学习工作中,要多学习多思考,多提升专业技能、多留意时事大势,把握机遇、学习榜样,在乡村振兴中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撰稿:南梦瑶

摄影:文浩田苇杭李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