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各班组织召开禁毒教育宣传主题班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292

为推动安全文明校园建设,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旅游学院各班于625日组织召开了以禁毒安全宣传为主题的班会,旨在提高学院同学面对毒品时的自我保护能力。

毒品安全事关每个学生的健康发展,学院对此自始至终极为重视,并为此做了大量宣传及知识普及工作。此次学院各班组织开展禁毒教育宣传主题班会,是对现阶段我院毒品安全教育的进一步强化。各班集体组织观看了禁毒教育宣传视频,同学们对于各类毒品的特征及危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各班班长及班主任,对于社会中一些不法分子推售毒品的常见手段进行了介绍。社会上不法分子往往利用大学生的好奇以及追求刺激的心理,将青年大学生拉入毒品的深渊。有些班级还以PPT的形式,展示了毒品安全对于青年大学生的危害。

各班安排同学进行分组讨论,防范毒品侵蚀的方法主要有哪些。同学们就此展开积极讨论,最终认为一方面是要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可以直接拨打110报警电话,也可以告诉自己的亲朋师长,寻求他们的帮助。

通过此次毒品安全教育宣传主题班会,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毒品安全的重要意义,对于自我安全保护的常识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自己的辩识能力,能够和学院一道,为推动安全文明校园的建设及迎评促建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田苇杭

摄影:旅游学院各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