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组织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6-30浏览次数:189


为推动我院优良学风建设,提升学生内在文化底蕴,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我院于626日在3-402举办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值得我们去学习并弘扬的,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学习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势在必行。本次比赛的参赛人员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对有关中华传统文化的知识进行了系统的学习,此次比赛共分为抢答题、必答题和分风险题三部分。抢答题为主持人提出问题,比赛双方进行抢答,答对加十分,答错扣五分。必答题则为比赛选手依次答题,三题为一组。风险题则分为简单、中等和困难三部分。比赛双方知识基础强,每次提问积极抢答,场面十分热烈精彩。随后是必答题环节,各参赛选手依次答题,选手们以其博闻强识、从容应对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此次竞赛的最终成绩也已揭晓:

第一名王昕峰

第二名赵唯周雨欣

第三名杨一鸣李瑾崔岩

通过此次竞赛,加深了我院学生对传统文化知识的了解,进一步领会了传统文化的辉煌魅力,大大提高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推动了优良学风的形成。

撰稿:田苇杭

摄影:张莹莹

联系电话:1363939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