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组织开展形势与政策公开授课——《世界大变局下的中国机遇》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301





    我院于612日晚7:10分在综合楼5-401导游模拟培训室开展了形势与政策公开授课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陇平博士为大家讲授《世界大变局下的中国机遇》,旅游学院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授课。


首先,刘璐老师介绍了马陇平副教授的一系列成就。随后由马陇平副教授开始讲座。马陇平副教授在正式开始授课之前提出了两个问题让我们思考:我们的国家现在或者未来需要做什么?这和我当代青年大学生有什么关系?马教授给出了答案:我们当下最重要的事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马陇平副教授看来,当代社会和民族复兴伊始所处的环境具有相似性。民族复兴始于1840年,当时我国正处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列强环绕的困境。我国同英国因为鸦片问题展开了鸦片战争,第二次鸦片战争等。当下,中美贸易战形势日益严峻。虽然相隔近200年,但是归根究底都是经济利益分配不均的结果。同样都是面临困境,但是中国不再是那个任人宰割,积贫积弱的落后国家了。在第一代领导人毛泽东的带领下,中国完成了站起来的任务。在邓小平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成功富起来。现在,我们也正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一步一步的强起来。“蛟龙入海”,fast射电天文望远镜,5G等领先世界水平。这是中国富强的证明,所以在这个世界大变局下中国要把握机遇,和平崛起。同学们现在就应该努力学习,坚决高举爱国主义的旗帜,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同学们的掌声中,马陇平副教授结束了本次形势与政策公开课的讲授。

面对中美问题,作为中国人要相信中国的实力,相信中央的决策水平,相信我国的发展实力,相信我们全国人民共同努力所取得的成就。中国在国际关系中走过千山万水,也不会害怕继续跋山涉水!

撰稿:周定梅

摄影:赵雅芝

联系电话:1363939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