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95

  

 

为了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发出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给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生活环境,推动学校安全文明建设,我院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黑恶势力是社会上的毒瘤,其存在严重威胁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黑恶势力的存在,是造成社会不稳定的重大因素和源头,涉黑涉恶人员往往置党纪国法于不顾,以各种暴力野蛮手段满足自己的私利。众多黑恶势力,往往依附于某些具有一定权力的领导干部,借助于此类“保护伞”得以横行霸道、欺良压善。打击黑恶势力是人心所向,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愿景。

学院为推进落实《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扫除校园内存在的霸凌及黑恶现象,组织各班学习了《甘肃省教育厅扫黑除恶宣传材料》以及相关的视频。同学们深刻了解了黑恶势力的危害以及对校园环境的侵蚀。青年学生目前较为缺乏辨别是非的能力,容易被黑恶势力的思想侵蚀,通过宣传材料的学习,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去辨别潜藏在校园中的黑恶现象。对于学校中存在的校园暴力或黑恶现象,同学们不能一退再退,喑声忍让,这种做法只会助长黑恶分子的嚣张气焰。在宣传材料中,同学们学会了如何通过合理的途径,同此类黑恶行为作坚决斗争。

打赢扫黑除恶斗争,要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学院近期将开展各项活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贯彻到底,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意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及时检举身边存在的黑恶现象,让涉黑涉恶人员无所遁形。

撰稿:田苇杭

摄影:张鸿飞

联系电话:1363939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