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6浏览次数:168

   为加强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管理,提高我院本科毕业论文质量。525日早上800,我院于第一教学楼四楼开展2019届旅游管理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会。本次答辩对象为2015级旅游学院本科班全体同学,答辩主席和答辩秘书有牛海桢教授,陈金生教授,雷金瑞教授,潘静老师等人。

     参加论文答辩的同学们结合PPT阐述了自己的论文题目、选题意义、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结论等方面。同学们的PPT准备充分,内容简洁明了,每个同学深入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和想法,通过PPT对论文做了一个大概的讲解。同学们的论文选题丰富多样,在答辩过程中大方得体,PPT内容详略得当。之后老师针对同学们的论文提出问题。例如,如何使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如何让论文的论据更有力度;论文中的例子是自己通过网络途径还是阅读书籍得到的……同学们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答。答辩结束后,老师们秉承着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学术态度从论文选题、理论框架、研究方法、论文格式等方面对论文进行了综合评价,指出其中不足,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答辩的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反映了同学们的较高专业水平。老师对同学的提问环节,主要是考察同学们对论文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综合检验了他们的研究能力,为同学们日后在工作中的理论研究奠定了基础。

   论文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同学们可以通过老师给的建议获得新的知识和经验。同时,毕业论文答辩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展示自己才能、智慧的一个平台。本次论文答辩,充分展现了2015级旅游学院莘莘学子的的学术风采。希望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他们都能作出卓越的成就,开创自己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