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委员会换届大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6浏览次数:159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领会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524日中午一点,我院于5-402苹果智慧实训室开展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委员会换届大会。本次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李翔主持召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举行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选举大会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采用无记名投票,最终选举出副书记1名,组织委员1名,宣传委员1名,本次换届选举张嘉雯为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刘为敏为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王若雪为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

随后,由原党支部副书记李翔采用视频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六个要求,激励大家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发扬永久奋斗,追求进步的的伟大精神。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都认真观看视频,通过视频大家明确了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掌握科学知识,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从而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紧接着,全体党员学习了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先进事迹。三代人在艰苦条件下,扎根于荒漠戈壁,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固沙造林。同学们应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宣传好生态保护理念。由于近期学校面临本科评估工作,因此全体党员围绕着“我为迎评做贡献”展开讨论,并确定出三点具体措施来为学校本科评估贡献自己的力量。首先是要深入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从而促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其次是要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提升自己的文明道德观念。最后还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点带面促进优秀班风的形成。活动最后支部检查并审核了毕业生党员档案并组织观看了青春励志电影《老师好》至此,本次大会正式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都收获颇丰,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大学生,现在的我们最主要的是树立一个远大的目标,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要求真学实干,增长自己的学识,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以德立身,以才立业,在奋斗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不断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德才兼备、行知合一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从而在时代舞台上施展才干、担当大任,书写无悔青春的奋斗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南梦瑶

摄影:张兴兴

联系电话:1363939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