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旅游管理本科一、二班组织开展“与旅行社互动”座谈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190

为丰富课堂内容,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当下旅游行业动态以及旅行社构成及其主要业务,董霞老师特邀兰神旅行社综合人事部经理田莉、兰神携程业务部经理裴靖云、兰神计调部经理芦明娟、海跃旅行社操作负责人郭向博于515日下午两点半在3-504教室举办“与旅行社互动”座谈会,17级旅游管理本科一、二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由董霞老师对到场嘉宾进行了介绍,并对于各位嘉宾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此次座谈会表示感谢。接下来由兰神旅行社综合人事部经理田莉对兰神旅行社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展示了兰神旅行社成立以来到现在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及特色产品。紧接着由芦明娟经理对于旅行社各项业务以及运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强调兰神旅行社发展到如今的规模,是充分利用了各项优势资源的结果。无论是人际资源、市场资源或是旅游资源,要将其进行最优化的整合,形成助推旅行社发展的有利条件。随后裴靖云经理介绍了兰神旅行社的线上业务及运营。兰神旅行社是携程西北供应商第一家,对于线上营销有着充足的经验。芦经理指出,做电商就是做流量。线上产品的营销与推广,要注重流量的运用,要将其转化为自身切实可见的经济效益。同时,旅游产品也越来越倾向于线上销售,互联网的世界瞬息万变,负责旅行社线上运行还要多关注最新业界动态以及网络新兴事物。最后由今年刚刚毕业的学长,海跃旅行社操作负责人郭向博为大家介绍了我们现阶段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应该树立什么样的择业观。郭学长认为我们现在不应该仅仅是学习一些课本上的知识,更要步入社会中去验证自己在书本上学到的内容,提前了解行业现状,为自己以后从事旅游行业或是踏入社会打下基础。

接下来进入了现场提问环节,由学生们对于旅游行业自己不了解或是想要深入了解的问题像在座嘉宾提问。同学们纷纷畅所欲言,热情高涨,想要请在场嘉宾为自己排疑解惑。有的同学就新兴的自驾游,或是新兴的旅游网络平台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提问,有的同学则具体询问了工作人员的操作流程,有的同学结合自身所了解的旅游行业就业前景请嘉宾分析目前就业势态。同学们的问题虽然各有特点,但兰神旅行社嘉宾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心中的疑惑,使得同学们对目前旅游行业有了一个较为清晰立体的认识。座谈会最终在同学们的掌声下结束,与会嘉宾及老师同学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邀请旅行社嘉宾进入课堂,是课堂实践教学的尝试与探索,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效率。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将课堂知识与实践一一应证,对旅行社的构成及业务运营有了更直观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