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扫黑除恶”主题教育视频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56

     为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杜绝校园中存在的黑恶现象,激浊扬清。我院于515日中午12:00组织同学在1-511教室观看了“扫黑除恶”主题教育视频。


    视频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做出阐释,指出通知的发布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视程度。黑恶势力宛如社会上的一个毒瘤,是推进社会主义文明建设过程中的重大阻碍。黑恶势力的存在,极大地扰乱社会秩序,威胁到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党和政府集中开展专项整治,立足于人民群众的需求,满足了人们群众对美好生活及和谐社会的向往。

同时视频也展示了一段时期以来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在扫黑除恶上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大量黑恶势力及其背后“保护伞”被连根拔起,广大人民拍手称快。扫黑除恶不仅仅是公安机关或者政府部门的事,同样也需要每一位人民群众参与其中,在社会上掀起一阵扫黑除恶的浪潮,让一切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无所遁形。


    通过此次集中观看“扫黑除恶”主题教育视频,同学们意识到了黑恶势力对社会及每一个人造成的危害,也意识到了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在全社会形成扫黑除恶的风气下,我院对于事关学生人身安全的扫黑除恶行动也极为重视,特此成立旅游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

组长:李耀荣、牛海桢

副组长:雷金瑞、高燕

成员:常承明、彭兰玲、岳芳、马婷婷、刘璐、范婷、旅游学院各班主任


    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遵纪守法,提高分辨是非的能力,做好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抵制一切违法乱纪行为及现象。学院各领导及老师将和同学们一道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建文明校园,共创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