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次实践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59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513日晚7:30,我院在5-401导游模拟实训室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次实践活动——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视频。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王沪宁主持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在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总结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这对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强调,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详细的做了笔记,并在会后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要更加坚定爱国情怀,把爱国情报国志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去,坚定信念跟党走,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谱写更加响亮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