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旅游管理本科二班开展“什川梨园”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91

    为了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的巩固前期民族团结教育和各项活动成果,继续做好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使学生树立正确的认识,团结合作,共创和谐班级弘扬时代精神,体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旅游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本科二班于2019413日开展了以“一片梨园春不老,少年恰逢青衣调”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有着塞上“小江南”之称的古镇什川梨园为活动点,由海岳旅行社负责人以及班主任李冰老师带队,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实践活动。


       413日早上九点,伴随着濛濛细雨,同学们在海岳旅行社的组织下,经过一小时的车程,来到距兰州市20公里处的什川梨园,本次活动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并未妨碍了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兴致。                                                       

       下午一点,在海岳旅行社负责人的组织下,同学们一起开始了梨园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开始,在阵阵带有藏族风格的音乐声里,同学们牵起手,围成圈,跳起了锅庄,此举吸引了不少在梨园游玩的人,随着他们的加入,场面无比的热闹,家是一个家,国是大中国,每个民族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有着应有的权利,民族团结有利于国家的发展,有利于人民内部的团结,只有民族团结才能共同成长!其次,海岳旅行社负责人让所有同学参与进来,一起做团体游戏,旨在加强同学们之间的团体协作,沟通感情。对于一个集体来说,团结是必要因素。团结就是力量,在各方面都需要团结.我们的大家庭更需要团结,以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生活中,我们要学会团结,了解团结的重要性,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活动末尾,每位同学发言讲自己以后未来人生的规划,对此阶段的所感所想,继而合影留念,本次活动旨在一方面增进学生对我国各民族共同缔造社会主伟大祖国历史的认识,增进各民族学生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反对分裂的思想认识,另一方面团结班集体,发挥集体主义精神将集体主义精神以其强大的凝聚力,把个体的思想、情感和目标聚合为集体共同的思想、情感和目标,从而强有力地支撑起班集体这座大厦。

为期一天的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完成,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加强了我们的自身独立性,参与社会生活和社会实践,可以很好的培养和锻炼我们的实践能力,又可以加深我们对社会的了解,培养我们的社会责任感。使大学生深化了国情认识,增进了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提高了道德素质和修养。以后能够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投身于中国的伟大建设当中,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