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视频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296

      58日晚7:30,我院分团委组织学生于5-401导游模拟实训室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视频。旅游学院18级全体学生观看了此次教育视频。


   100年前的54日,“五四运动”爆发,面对国家和民族危亡,无数爱国青年挺身而出。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在历史的风云际会中,在时代的飞速发展中,让五四精神薪火相传,镌刻下多姿多彩的青春印记。20194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在大会上,习总书记金句频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众多金句,贴近广大青年的生活,激励着众多青年内心的奋斗之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自古英雄出少年。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人类社会青年英雄辈出,中华民族青年英雄辈出。中共一大召开时毛泽东是28岁,周恩来参加中国共产党时是23岁,邓小平参加旅欧中国少年共产党时是18岁。这样的青年英雄数不胜数,我们要以崇敬和榜样的眼光去看待他们。


   每个人都聚精会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记录,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和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体悟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我们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现场青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倍感振奋、豪情满怀。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使命,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积极投身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新时代长征路上跑出我们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