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4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甘肃省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122

       424日中午,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甘肃省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活动,对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和近期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常承明主持。

   会前,常承明老师就大学生党员实习或毕业后人事档案的去向进行强调,并对党员组织关系如何转移到新的事业单位细心讲解。会上,支部副书记李翔对《甘肃省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进行了全面解读,党支部艰涩和标准化就是把党支部日常工作纳入标准化体系,将标准化的原理、方法运用到党建工作中,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目标要求、职责任务、推进措施、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进行逐步规范,从而使党建工作制度、规范化、高效化、精准化,让党支部和党员行有准则、动有依据、做有规范,推动党建工作创新,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


   随后常老师提出广大学生党员一定要树立起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制度意识、政策意识,严格按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补齐问题短板,通过抓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动我院学生基层党组织工作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要求进一步严格,党员队伍活力进一步增强,党建水平进一步提升。


   通过此次《甘肃省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学习会,为如何提升学生党建工作水平指明了方向,也为大学生党员毕业后党员档案的转移方法作出了具体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