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领队培训系列之《户外运动提前计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5浏览次数:705

    我院于11月24日中午13:30在西部影视空间开展了登山户外运动初级户外领队培训的3、4节课。本次培训活动由兰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的常鸿理老师和梁朝晖老师为大家讲授。

 
    在正式上课之前,常老师先为大家播放了一段关于户外运动安全的视频,让大家知道户外安全的重要性。之后,常老师用幽默的语言和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具体地讲了户外运动安全的措施,他提到,户外运动一定要做足前期准备,比如保暖措施,要戴好帽子,手套,衣服等;要防止被紫外线晒伤和刺伤眼睛;还要搜集各方面的资料,例如天气状况,地形以及个人的能力和应急办法。常老师的安全知识讲解完之后,梁朝晖老师负责给大家讲解户外活动和环境保护。讲解开始前,老师带领大家做了两个小游戏来放松一下,第一个“老师说”游戏是为了锻炼同学的注意力,第二个“风中的小草”游戏是为了加强同学之间的信任。游戏过后,梁老师通过讲LNT 法则给大家讲环境保护,LNT法则包括提前计划准备,在可接受地面行进和露营、妥善处理垃圾、保持自然原貌,野外用火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尊重野生动物、为其他人着想以及尊重宗教和民族信仰这八个方面,他对每一条法则都进行了幽默的讲解。最后,梁老师强调,作为大自然的一员,我们一定要敬畏自然,爱护环境,把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生活中。

 
    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对户外运动和户外安全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激发了同学们对户外运动的热情,也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和同学们对环境的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