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组织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系列活动之三——举办禁毒知识竞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94

    为深入推进禁毒三年大会战“严教”工程,做好“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大力开展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有效提高大学生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2018年10月9日晚,旅游学院在3—404教室举办了禁毒知识竞赛,参加本次竞赛的选手为18级各班学生代表。


    评委们就日常生活中的毒品知识及各类常见毒品的特性,向各班参赛选手提出问题。参赛选手沉着应对,冷静作答,充分体现了选手们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心态,显示出我院学生对于毒品安全的重视。

 
    经过七轮比赛,18级旅游管理本科二班参赛选手以其对禁毒知识的充分了解,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获得二等奖的班级为18级旅游管理本科二班、18级航空乘务专科一班;获得三等奖的班级为18级航空乘务本科班、18级景区开发与管理班和18级航空乘务专科二班。至此,本次禁毒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禁毒知识竞赛作为旅游学院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系列活动之一,提高了我院学生对禁毒知识的知晓率和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增强了同学们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度和拒绝毒品的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