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77

    为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党总支于10月13日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组织了28名教职工和24名学生党员集体前往榆中兴隆山烈士陵园和张一悟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9点30分,旅游学院党总支成员到达榆中兴隆山烈士陵园,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奏唱国歌,行注目礼。随后教师党员代表常承明老师和学生党员代表王妍菲分别做了发言,常老师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干部,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坦坦荡荡,以诚待人,不为世俗所累。”王妍菲提到:“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党员代表发言结束后,旅游学院党总支成员在烈士陵园广场中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全体党员为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后敬献花篮和鲜花。烈士陵园的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烈士陵园的小广场拍照留念,随后乘车前往张一悟纪念馆。

 
    张一悟纪念馆始建于2006年,2007年7月1日向社会免费开放,并于2009年被命名为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省第五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为中国共产党甘肃建党的创始人之一,张一悟同志在陇原大地播下革命火种,把一生献给了革命事业,为甘肃党组织的建设、发展和马克思主义在甘肃的传播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张一悟纪念馆展陈分“张一悟生平事迹展”和“榆中革命斗争史展”两部分十七个单元,用实物、展板、场景、油画、全息影像、视频资料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张一悟光辉的一生。在活动中,旅游学院党总支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张一悟生平事迹展”和“榆中革命斗争史展”,瞻仰了张一悟同志光辉灿烂的革命生涯,重温了波澜壮阔的甘肃红色革命活动。

 
    通过此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旅游学院全体党员从思想上、精神上得到了一次洗礼。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必须铭记历史,继承并发扬光大先辈们不辱使命、勇于革命的爱国主义精神。牢记党的使命,做到不忘初心,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