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2017年教学工作要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2298

旅游学院2017年教学、科研工作要点

一、课程建设工作

1.进一步明确旅游管理本科专业各门课程的主讲教师和课程负责人;加强课程评估,课程资料的收集,为第三批合格本科专业评估准备基础。

2.优化组合,确定几门重点建设课程,为逐步申报学校精品课程做准备;

3.组织老师开展以课程设计为核心的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二、实习实训教学组织工作

1.精心组织各类校外实习,特别是集中性顶岗实习和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

2.进一步完成实验实训室实训项目、方案的制定,教师的配备和培养。

三、毕业论文工作

1.完成2014级专科生毕业班的毕业论文答辩和后期收尾工作;

2.组织指导教师和学生进行2013音乐表演(航空乘务)本科级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四、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工作

1.完成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包括民航服务方向人才培养方案的最后修订;

五、强化学院教学管理工作

1.加强各个学院内部的听课和评教工作;

2.加强教师课堂教学规范的检查工作;

3.开展教学方法创新试验工作。

六、教改工作

 1.推动全员参与的教学研究和改革工作,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为目标,形成一批教改成果,为申报学校和省上的教学成果奖准备条件;

2.争取每一位老师至少拿出一篇水平较好的教学研究论文,为学院以后的各类成果申报打下基础。

七、专业建设

1.积极申报《文物保护与修复》本科专业;

2.准备申报《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专业;

3.做好旅游专业群建设方案的设计与撰写工作;

八、科研工作

1.创造条件,保证国家项目和教育部、教育厅项目研究工作的顺利进行;争取“西北少数民族文化与旅游研究中心”的研究取得初步成果;   

2.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国家和省上的科研立项,争取更多的横向项目;

3.推动研究所逐渐开展工作,形成科研合理,形成重大成果;

4.扩大社会服务工作的领域和层次,争取重大横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