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15浏览次数:739

    “在这样简陋的小院里,在极其复杂的艰难环境下,革命先辈运筹帷幄,为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着民族尊严……”。9月13日上午,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66名入党发展对象来到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历史,接受党的传统教育。
    上午10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缓步走进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在反映八路军兰州办事处“原貌陈列展”前,在抗日战争时期甘肃新修的大型农田水利工程图表前,在日军轰炸兰州时从空中拍摄的照片前,在震撼人心的陇原儿女抗日阵亡将士名录前……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把大家带回到革命时期那些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和体会了革命先辈那种坚定执著的理想信念、忠贞不渝的为党情怀、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心灵上受到强烈震撼和洗礼。
    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在那艰苦的革命战争年代,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的老一辈革命家之所以能够战胜艰难险阻,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特殊任务,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靠的就是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靠的就是坚持群众路线这个法宝。这些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永远是中华民族排除万难、不屈不饶的精神源泉。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爱党、爱国的自觉性和努力学习、立志成才的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