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召开2014级新生见面会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07浏览次数:919

    9月6日上午,旅游学院在综合楼导游模拟实训室召开2014级新生见面会暨军训动员大会。旅游学院领导、副高级职称以上教师、2014级各班班主任、学工办、分团委及东方领航项目部负责人出席,2014级新生300余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李耀荣书记主持。
    会上,牛海桢院长首先为新生们上了入学教育第一课。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并从认识大学教育、尽快转换角色,大学生奖助贷政策,构建安全、健康、和谐、有序的学习环境等方面进行了阐述。牛院长特别强调了安全问题,向新生介绍了学校及周边安全现状,传授了安全防范知识,并对学生在校安全管理规定作了说明。
    其次,雷金瑞副院长对新生做了校纪校规教育,对学校学生教育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兰州文理学院学籍管理规定》《兰州文理学院学生处分管理规定》等规定做了讲解,教育新生自觉遵纪守法,养成勤奋好学、诚实谦虚的美德和优良学风。
再次,分团委书记牛晓春对旅游学院团学组织、校园文化活动做了简要介绍,为新生做了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并向大家介绍了校方责任险、大学生医疗保险的相关知识。
    最后,李耀荣书记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要求大家强化成才目标和学习动力,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李书记也对新生做了军训思想动员,主要内容包括军训的意义、军训纪律要求、安全教育、组织管理等。
    会上,旅游学院陈其斌教授以自创的一首东坡词寄语新生:“明月四时有,星辰满青天。十年春秋灯火,金榜题名年。大河昼夜东去,兰山雪岭南横,高处宜望远。登顶三台阁,指点金城关”。朗诵声情并茂,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旅游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