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3浏览次数:799

  5月5日清晨7点,我校在安亭广场隆重地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和着立夏的晨风,伴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升旗手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学森、分团委书记及2013级全体学生目视国旗行注目礼。在五四运动95周年之际,旅游学院空乘本科班李铮洋同学在国旗下作了主题演讲,号召同学们继承和弘扬五四爱国精神,从我做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月6日晚,作为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的系列活动,旅游学院组织近300名学生在综合楼401观看了文献纪录片《五星红旗》。在影片的一幕幕感人场景中,有一群深爱着五星红旗的普通民众:住在喜马拉雅山脚下的藏族妇女次仁曲珍,自西藏自治区成立那一天起,每天在自家院里升起鲜亮的五星红旗,风雨无阻,40多年从未间断;还有身患重症,多年来却走遍湖北黄冈地区多个部队、机关、学校,为人们宣讲国旗知识的陶维革;以及在巴黎街头勇敢地用自己的身躯护卫手中奥运火炬的残疾人火炬手金晶……影片还回放了近十几年来中国的重大灾难时刻,从1998年的特大洪灾到2008年的汶川地震,中国人民在严峻考验面前的团结勇敢、众志成城都体现了“我们永远是一家”的红色情结。当电影结束后,很多观影的同学都已感动得热泪盈眶,大家无不内心澎湃,感慨万千。
  此次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使旅游学院广大学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坚定了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热爱国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情感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