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旅游学院组织开展第二轮“磨课”教学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4浏览次数:135

2019412日,我院开展了第二轮“磨课”教学活动。本次“磨课”对象为陈英、常承明两位老师,由旅游学院全体无课教师组成的“磨课团”参与了此次“磨课”活动。

 

  磨课团教师首先在3-202教室听了陈英老师讲授的专业必修课——《旅游法规》。陈英老师备课充分、教学环节流畅,教学活动围绕“导游人员法规与职业道德、导游和领队的定义和区别以及《导游人员管理条例》和《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等多项法规及多个方面展开了教学内容。陈老师课堂PPT制作条理清晰,授课内容精简易懂,在整个课堂中学生参与度高,课堂气氛活跃,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随后,磨课团教师在1-401教室听了常承明老师讲授的专业必修课——《管理学》。常承明老师在授课前会请同学们起立背诵经典诗词,这一特色教学方式不仅激起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也加深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存。课堂中,常老师上课风格轻松诙谐,时常提问学生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教学活动围绕“伦理道德经济学意义、以及相关道德观、社会责任”等多个方面展开,整个课程进行如鱼得水,充分体现了教师的引导作用与学生的主体地位。

旅游学院本次“磨课”活动的开展,显著提高整个教研集体对这一问题的教学有效性,并掌握解决教学问题的方法、形成解决教学问题的能力,实现教师的专业发展,从而显著提高教学质量。本学期,旅游学院将持续开展“磨课”教学活动,不断拓展授课教师的教学思路,为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