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茶艺培训第四课—— 茶艺文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956

    为进一步丰富我院同学的校园生活,陶冶同学们的文化修养内涵,弘扬我国优良茶艺文化,旅游学院于11月18日下午1:30,在5-612茶艺室开展了茶艺培训活动第四课,本次活动主要由甘肃五福茶艺职业学校徐文霞老师作内容教授,我院二十六名学员进行茶艺学习。

 
    培训开始之前,徐文霞老师与学员集体合照,为本次活动作主要宣传。接着,徐老师带同学们温习上节课所学到的手操内容,茶艺室清幽曼妙的环境设计和老师以及同学们淡定优雅的举手投足相融合在一起,带着茶具与茶叶相互交错的声音,宛如一幅优美的水墨画,让我们看到了茶艺文化的深刻内涵。茶馨曼妙沁心扉,随着培训活动的进行,同学们仔细遵循老师的教授内容,亲手泡制了一壶茉莉花茶供自己品尝。这个活动细节,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学习茶艺文化的积极性,在下半节课的培训过程中,同学们的学习氛围相当活跃。最后,徐老师着重强调,希望同学们能享受这种学习的过程,把课堂中所学到的茶艺技术应用到生活中。

 
    通过本次茶艺培训活动,同学们对茶艺文化的学习更加深刻,茶艺技能也更加成熟。不仅达到弘扬我国的传统文化,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的目的,更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创新热情。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积极挖掘和继承我国优良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