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是第
259602021年10月18日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观影活动

2024-04-17 来源:旅游学院 浏览:10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全体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构建平安无灾校园。4月10日晚,旅游学院集中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3级全体学生在5-401以及晚自习教室观看消防安全宣传视频,共计400余人。

此次宣传消防知识观影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火灾报警方法: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提供准确信息等;二、家庭防火措施:定期检查电气设备、清理可燃物等;三、火灾自救知识: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避免吸入浓烟等;四、公共场所消防安全:注意疏散通道和消防安全的出口的位置。同学们通过观看影片,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树立了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旨在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及全体学生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建设,掌握“三近”的安全原则,提醒同学们遇到火灾应该大声呼救,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保持冷静、安全逃离。生命只有一次,要时刻保持高度的安全警惕,安全意识提高一分,生命就会得到保障。

通过此次的全民消防安全学习,提高了全体学生的防火防灾意识,增强了面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旅游学院继续创建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梁静 摄影:郝婷婷 初审:刘锐 通讯员:段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