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是第
259602021年10月18日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01 来源:旅游学院 浏览:10

为了增强全体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杜绝消防隐患事故的发生。2月26日至28日,旅游学院团学办组织各班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视频,进行消防安全防火知识的宣传。

明火有隐患防胜于泰山。宣传视频以近期多地学校内发生的火灾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灾难带来的损失和后果。负责宣讲的学生向各班同学们讲述了火灾的预防、逃生自救方法、消防安全注的意事项,使大家了解到了更多的安全知识,认识到了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并表示会认真学习消防的相关知识,防微杜渐、防患未然。

通过观看宣传片,使学生明确了消防安全要做到“三懂”、“三会”。“三懂”即懂得火灾的危险性,增强消防意识;懂得火灾的形成原理,不玩火;懂得火灾预防,积极开展消防宣传。“三会”即学会火灾报警方法,学会使用灭火器扑救小火,学会火灾自护自救的方法。

火患猛于虎,警钟需长鸣。此次观看消防宣传警示片活动的顺利开展,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防火意识,让学生们认识到了生命脆弱与可贵。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共建和谐安全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刘锐 通讯员:段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