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是第
259602021年10月18日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之家

旅游学院分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第三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2021-05-27 来源:旅游学院 浏览:185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2021年5月15日晚上8点,旅游学院分团委组织学习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第三次党史专题学习会,本次专题学习会由分团委副书记王强同学主持,分团委工作人员和各班团支部书记共同参加。

学习会首先由分团委副书记王强为大家讲解改革开放时期党的历史,改革开放是自1978年12月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中国开始实施的经济改革和措施,可总结为“对内改革、对外开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组成部分,于中共十五大被纳入党章,其中“对外开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基本国策之一。此项改革实行混合经济模式,使中国经济高速发展,走向富强之路。

随后由分团委工作人员雷方圆和各班团支部书记进行了发言,同学们表示改革开放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从最初的吃不饱到现在的家家户户都是小康之家、从最初的贫穷、落后到现在的开放、富强,真正实现了经济大国。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明白我们如今的生活得来是多么的不易,我们更应该珍惜我们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艰苦奋斗,学习党的不屈不挠的精神。

活动的最后,王强团学总结到,学习党史的意义,就是增强共青团员对党的方针政策的正确领悟和学习,明确认识到我党取得现在的成就是有多么的不易并且对党现在取得的历史地位有深刻的认识,党的历史证明,坚定的信念是战胜困难的动力,使我们更进一步的深刻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真谛,从而坚定信念,增强大学生爱党爱国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