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是第
259602021年10月18日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

旅游学院召开世行贷款职教项目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培训成果分享会 ——暨2021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

2021-05-08 来源:旅游学院 浏览:157

2021年5月7日下午,旅游学院召开世行贷款职教项目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培训成果分享会,旅游学院教学副院长高燕主持会议,各教研室负责人、旅游学院骨干教师,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第一阶段,由高燕副院长从查找职业标准,制定能力模型;完成能力模型、生成课程体系;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完成达标式课程标准;理解评测理念,了解基于学生能力提升的测评如何设计几个方面对2021年3月15-19日世行贷款甘肃职教项目培训的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强调人才培养方案要关注职业面向、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毕业生能力要求与课程设置几个重点要素。

在世行贷款职教项目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培训成果分享基础上,针对2021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高燕副院长进行了以下工作部署。首先传达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原则,本次主要修改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民航服务)专业,要求人才培养方案需符合国家专业标准,明确培养目标、突出办学特色。重点做好如下工作,一是专业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先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组织召开教研室会议,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专题研讨。二是组织相关人员去兄弟院校调研,学习兄弟院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具体做法,以拓展视野、促进改革,提升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水平。三是在领导小组负责下,组织全员参与的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的讨论,让每一位老师了解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目的以及每一门课程的作用,制订科学的课程标准,要求总学分控制在学校规定范围之内,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民航服务)专业课程配比为2:1,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做了详细的规划,并强调了完成修订的时间节点。四是聘请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指导,根据专家的指导意见再次完善,力争制定一版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

高燕副院长最后总结,此次会议的召开,是我院在新文科背景下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新起点,要求各位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认真学习,扎实推进,努力做好2021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