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是第
259602021年10月18日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观点

兰州文理学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专家团队来校开展旅游学科对口帮扶推进活动

2021-04-28 来源:旅游学院 浏览:134

为进一步推进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和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合作协议的落地,兰州文理学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君轶、赵振斌(全国MTA教指委委员)、白凯,副教授吴冰和研究生秘书李紫颖开展“旅游学科对口帮扶”系列活动,进行学术交流,对话研讨和学术讲座。兰州文理学院副校长孙根年、教务处处长展惠英参加了活动,旅游学院院长高亚芳等陪同。

423日,双方首先考察了甘肃省博物馆,对“博物馆+旅游”、“博物馆+文创”进行了考察,并提出了改进的方向。同时,针对当下夜游经济项目日益增强,双方共同对黄河夜游新产品进行了考察,并作了研讨,对兰州夜游项目进行了分析,总结了亮点,为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改进的路径及参考。

424日,双方共同组织考察永靖县全域旅游推进工作和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5A级旅游景区项目提升工作,就其发展进行了学术沙龙和研讨,对黄河文化旅游提出了真知灼见。

425日,双方针对基金申报、课程建设、访学进修、博士培养、科研合作、硕士点建设等对口帮扶召开了座谈会,就我校聘请特聘教授、陕西师范大学聘请外聘硕士生导师进行了磋商,使双方帮扶工作落到了实处,并制定了帮扶计划。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届时,赵振斌、白凯两位教授分别作题为《关于旅游研究的思考》和《“抓住基金”:个人学术成长的自我叙事》的学术报告,为旅游学院全体师生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此次旅游学科对口帮扶推进活动将进一步促进陕西师范大学与兰州文理学院的合作交流,为旅游学院旅游学科的发展提供重要支持,为旅游管理专业申报硕士学位点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