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是第
259602021年10月18日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

校长郑伟强到旅游学院调研指导专业硕士点建设工作

2021-03-19 来源:旅游学院 浏览:220

317上午,校长郑伟强、副校长孙根年,发展规划处处长薛怀庆到旅游学院调研指导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点建设工作,旅游学院院长高亚芳教授,副书记副院长刘锐,办公室主任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薛怀庆处长对标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点建设,从专业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工程等方面分析说明了我校申报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存在的短板与不足、提出主要对策与举措以及当前的建设进展未来努力方向。

副校长孙根年从专业研究方向与特色凝练,人才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成果产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院长高亚芳教授针对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点建设作了专题汇报。旅游学院高度重视硕士点建设工作,认真研究,对标对本,专题召开了教研室主任、高职称高学历教师等会议,充分调动了全院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学院制定了硕士点建设三年推进计划,对标任务建设点,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有梯队的培育硕士生导师,聘请行业内知名专家学者指导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水平提升;凝练研究方向和专业特色,打造西北民族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旅游产业发展协同创新研究三大方向;集中精力在高水平科研成果、教学成果、教学团队、教学示范中心以及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突破;积极创建旅游管理教学实验中心,对接省文旅厅旅游大数据中心,来重点支撑建设旅游大数据中心,为教学和科学研究提供数据服务;拓展兰州浪街、漳县九居谷等校外实训基地建设,与省内高端酒店共建共享智慧化酒店管理平台,为酒店管理人才培养提供技术支撑。同时,高院长还汇报了学院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副书记副院长汇报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推进情况。

听完汇报后,郑伟强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继顺利通过教育部合格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后,抢抓机遇,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启动了新一轮专业硕士点建设工作,作为学校的核心任务去完成,事关我校学科、学院和学校发展的空间、高度和水平。郑校长对旅游学院在硕士点建设工作的开展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思路清晰,积极谋划,旅游学院作为学校重大发展的方向,旅游产业作为我省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之首,他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学院四个省级科研平台的作用,组建科研团队,凝练研究方向,融合发展,提高科研水平,为学院的学科建设提供智力支撑。二是抢抓“双万计划”机遇,加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积极邀请旅游管理专业教指委专家来我校指导学科建设和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要在质量工程上取得重大突破,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把专业建设好,打通专业平台,修订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深化职业能力,创新教学模式。三是深化校企合作,提升学院服务社会的能力。目前学院已有校企共建专业,要实现校企共建团队,共建课程,共建基地等建设目标,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取得专业硕士点建设的重大突破。


撰稿:常承明

摄像:段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