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是第
259602021年10月18日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首页  旅游专题

兰州文理学院举办“美丽中国,魅力兰州”微导游模拟大赛决赛

2020-12-21 来源:旅游学院 浏览:501


经过选手们一周的精心准备,终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一院一品“美丽中国,魅力兰州”微导游模拟大赛总决赛于20201213日星期日下午两点在5-401导游模拟实训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旅游学院副院长雷金瑞、北京广慧金通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项目部主任王乐、旅游学会指导老师马婷婷,兰州大学生旅游联盟负责人王海贵先生、旅游学院学生会主席杨一鸣。


初赛中成功晋级的10位参赛选手都拿出了自己最佳的精神状态来迎接这场比赛。此次决赛,内容分为景点讲解、知识问答以及才艺展示三部分。比赛采用计分制,由评委现场打分,所求平均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为选手最终得分。

2020年12月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比赛现场藏族选手楠杰草带领全体到场嘉宾以及同学们向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默哀,勿忘国耻,牢记历史,吾辈当自强。比赛在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中有序进行,他们在讲解过程中,语言流畅规范、仪态自然、讲解重点突出、主题特色鲜明,用个性化的讲解方式将自己所讲解的景点清晰而又生动的展现在大家面前。其中8号选手李阅薇讲解的景点雷台汉墓以及她带来的才艺朗诵《沁园春·雪》都深受大家好评,她的讲解内容极富感染力,朗诵过程中更是声情并茂,场上掌声连连。伏羲庙、崆峒山、敦煌莫高窟、尕海湖等景区通过各位选手生动有趣的解说,让观众们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才艺展示与答题环节,10位选手都有出色的发挥,其知识的储备量与出众的才华令观众们赞叹不已,场上连续不断地传来观众们热情的鼓掌声

       

经过激烈的精彩对决,本次比赛也接近了尾声。最终获得本次一院一品“美丽中国,魅力兰州”微导游模拟大赛总决赛一等奖的是李阅薇,获得二等奖的是高敏,获得三等奖的是崔兴中、曾虎玲,获得优秀奖的是楠杰草、糟亚丽。

到场评委老师分别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与点评,其中旅游学院副院长首先对到我校参加此次比赛的外校学生表示欢迎,其次对选手在场上的表现给予点评,对大家的导游讲解能力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相应的问题,比如在讲解过程中由于选手紧张而读错景点名称,最后对于旅游学会明年的导游技能大赛的举办也给予了厚望。王乐老师、马婷婷老师王海贵先生也都一一对此次活动做了相应的点评,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够通过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及平时的实践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10位参赛选手以及在场观众都受益匪浅。



最后,由旅游学院副院长雷金瑞院长对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由兰州大学生旅游联盟负责人王海贵先生为其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本次导游模拟大赛圆满结束。


  


此次微导游模拟大赛不仅对于培养优秀的导游人才、促进学生对导游角色的理解、增加同学们的旅游知识、锻炼同学们的能力和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有重要作用,并且对于展示同学们的才华、提升我校文化水平也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使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进一步结合,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巩固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技能、增强教学效果等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撰稿:旅游学会办公室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摄影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