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是第
259602021年10月18日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首页  旅游专题

兰州文理学院举办“美丽中国,魅力兰州”微导游技能大赛

2020-12-21 来源:旅游学院 浏览:436


旅游学院于2020年12月5日星期六下午两点在综合楼5-401导游模拟实训室举行“美丽中国,魅力兰州”微导游技能大赛初赛。本次大赛以交流学习为目的,竞技训练为出发点,以“美丽中国,魅力兰州”为主题。出席本次大赛的老师有旅游学会指导教师马婷婷老师、旅游学院航服务教研室主任段晓丽老师、北京广慧金通项目部驻旅游学院负责人王乐老师、兰州大学生旅游联盟导游部经理彭韩清先生以及旅游学会会长蒲政江。

    导游技能大赛历年来深受我院老师和同学们的重视,且我校是一个以旅游业为特色专业的学校,旅游学会曾多次举办与旅游相关的一系列比赛和活动,也积累了很多经验。对于此次“美丽中国,魅力兰州”微导游技能大赛,旅游学会做了充足的准备。参加此次比赛的共有17位选手,包括兰州文理学院、西北师范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城市学院以及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等多所学校的学生“千年悠悠的岁月孕育了一个辉煌灿烂的东方神话;十指相连的同胞缔造了一个古老强大的文明古国”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后,选手们也陆陆续续的开始了他们精彩表演。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自信的笑容、大方的姿态以及洪亮的嗓音分别讲解了七佛阁、麦积山、丽江阳春白雪—玉龙雪山、千姿百态的华山、信仰的天堂—布达拉宫以及美丽的青海等多处名胜古迹。利用多媒体和背景音乐为辅助,通过干练的语言、得体的服装和引人入胜的才艺让观众们身临其境,赢得了在场师生的欢呼及喝彩

 

经过三个小时的精彩角逐,最终高敏、孙海荣、李阅薇、楠杰草、崔兴中、糟亚丽、徐丽珺、刘美辰、曾虎玲及吕杰十位选手晋级决赛。北京广慧金通项目部驻旅游学院负责人王乐老师对各位选手进行了点评和比赛总结,并对晋级选手寄予厚望,希望可以在决赛看到他们更出色的表现。最后所有参赛选手及主持人与5位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此次微导游模拟大赛不仅对于培养优秀的导游人才、促进学生对导游角色的理解、增加同学们的旅游知识、锻炼同学们的能力和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有重要作用,并且对于展示同学们的才华、提升我校文化水平也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撰稿:孟亦琼

摄影:付亦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