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是第
259602021年10月18日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观点

孙根年副校长参加全国应用型高校旅游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 并做会议主旨发言

2020-12-03 来源:旅游学院 浏览:343


2020年11月28-29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应用型高校旅游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广西贺州学院举办,兰州文理学院副校长、旅游学院院长孙根年,旅游学院副院长高燕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旅游专业委员会”成立文件,审议了《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旅游专业委员会章程》,颁发了智库专家、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旅游专业委员会顾问委员和学术委员聘书,并开展了新文科背景下的旅游管理专业建设嘉宾对话。会议围绕应用型高校旅游专业课程建设设立:“校长论坛”“旅游教育专业建设、课程创新与人才培养”“新时代实验实践教学与复合型旅游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产学实践模式、经验与瓶颈突破”四个分论坛。

我校孙根年副校长应邀在“校长论坛”进行《新文科建设与高等旅游教育转型》主旨发言。孙根年副校长指出,新文科建设实则缘起于以美国为代表的世界新文科运动,是发展趋势、创新路径,也是教育现实的需要。新文科建设应关注与基础学科的交叉融合,以强化基础提高硬度;应关注对新技术手段及互联网技术的引入,以提高研究能力手段,而旅游管理的新文科建设应落归到组建多元化课程体系,开放性办学,产学研用一体化,培养多维人才的路径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