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是第
259602021年10月18日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观点

旅游学院开展关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及对标创建研究”讲座

2020-11-21 来源:旅游学院 浏览:314


为加深学生对旅游行业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明确旅游行业的前景和意义,旅游学院于2020111914:30在导游模拟室开展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及对标创建研究”讲座。主讲教师为陶雪松正高级工程师,参加讲座的班级有2018级旅游管理本科一班、二班、专升本班、2020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二班。



讲座开始后,陶雪老师先是以“旅游人的梦想”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旅游行业的目前形势和全域旅游的发展历程,并阐明本次讲座分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文件出台的背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文件的顶层设计思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文件的基本框架和运作方式、《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办法(试行)》解读、《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手册》(试行)解读及对标仓建研究五个方面进行。接着,陶老师介绍到,国家全域旅游要适应并引导市场转变,市场规模由小众旅游变为大众品质旅游,实现供给性改革。同时,陶老师也提到,改革创新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域建设的目标,要示范引领国家旅游,融合发展是撬动相关改革的突破口,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是国家全域旅游的重要保障,要倡导旅游行业绿色发展,一切发展要以不损害自然条件为主要前提,最后,陶老师又对旅游市场的监督管理作了总结阐述,认为文化和旅游部应建立国家全域旅游产业运行监测平台,对示范区和创建单位旅游产业运行情况进行动态监管。至此,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本次讲座的开展,加强了同学们对全域旅游概念的理解,深化了对旅游行业的目前形势和发展趋势的认识,明晰了未来的就业方向和前景,有利于同学们努力成为国家全域旅游改革发展的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