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是第
259602021年10月18日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观点

旅游学院开展以“我国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综述”为题的学术讲座

2020-11-13 来源:旅游学院 浏览:350


为进一步提升旅游学院学生专业素养,2020年11月12日下午14:30,在5-401由张军谋教授为我院学生做了一场题为“我国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综述”的报告,参与本次讲座的班级有2019级旅游管理本科1、2班;2019级酒店管理本科班;2020级酒店管理本科班全体同学。


张军谋老师分别从我国旅游高质量发展问题的由来,旅游高质量发展内涵界定研究,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测评研究,旅游高质量发展对策路径研究,旅游高质量研究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这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关于我国旅游高质量发展问题的由来,张教授从1949年到1977年的外事接待开始讲到近年来我国对旅游发展的各种扶持政策,为大家生动地展现了我国旅游高质量发展问题的历史演变;张教授通过引用魏敏、张洪昌、邢夫敏等人对旅游高质量发展内涵界定和对策路径研究,为大家明晰了我国目前旅游高质量发展研究现状;同时他也表示目前旅游高质量研究虽然理清了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脉络,学者们也区分了我国旅游数量式增长和高质量增长模式的历史性背景差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形成了自身独特的内容体系,但仍存在旅游高质量发展问题的研究视角多数是自上而下等问题。




最后,张军谋教授对旅游学院的莘莘学子报以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励志笃学,成为高素质的旅游人才,为旅游业发展的诸多问题上下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