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是第
259602021年10月18日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首页  旅游专题

谢彦君教授应邀与旅游学院教师召开主题座谈会

2020-09-21 来源:旅游学院 浏览:455


2020年9月15日16:00在旅游学院会议室海南大学旅游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应邀为旅游学院老师召开了主题为“旅游研究中的问题转换与理论化方向”的座谈会。我校副校长、旅游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无课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谢彦君教授以科研,引导大家区分在教学过程中以理论知识为先还是实践知识为先指出,按照知识的定义来说,没有实践知识,只有实践能力,而实践能力来自对实践知识的转换,同时能力是靠学生自己养成的,老师们在课堂上主要传授的就是知识。其次教授幽默风趣的口吻为大家举例说明理论知识的重要,二者理论在前并反作用于实践。他强调作为老师一定要理论知识传递给学生,学生则要养成一个学理论知识的理念。随后教授指出,在旅游业迅速发展的背景下,旅游学科的建设就是要让知识教材,知识来自于科学研究就得找到问题,同时教授指出一些旅游学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和大家普遍陷入的一些误区鼓励大家理清思路积极投身到旅游科学研究中去。最后谢教授以如何发展工业旅游”为题做出自己的见解,引进具生障碍这个定义,并以贵州天眼”旅游发展和文昌航天工业旅游发展为例阐述了工业旅游的“具生障碍及其障碍的移除,对于如何发展工业旅游,指出,具生障碍”巨大旅游企业不能发展工业旅游,没有具生障碍则可发展。座谈会接近尾声时孙根年教授做了总结,他鼓励大家积极探讨谢教授对相关专业问题进行提问,座谈会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谢彦君教授作为我国旅游研究的著名学者,三十余年对旅游本质和旅游体验矢志不渝的探索,让他对旅游的本质、旅游体验和高质量旅游发展等问题都有着自己的真知灼见。此次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谢教授的报告内容精彩,发人深思,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