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是第
259602021年10月18日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

迎评促建——旅游学院开展2019-2020学年九月份第二轮“磨课”活动

2019-09-17 来源:旅游学院 浏览:578

迎评促建——旅游学院开展2019-2020学年

九月份“磨课”活动

课程质量是教育教学工作的核心,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建方针,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整体提高教师的授课水平,迎接本科合格评估,根据《兰州文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自评整改方案》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任务推进表》安排,旅游学院全体授课教师于9月12日进行了第轮磨课活动,此次磨课由副院长高燕主持旅游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磨课活动。

“磨课”分为授课演示、集体评课和教师反思三个环节开展,辛俊武老师以预定房间为主题讲了今日酒店的相关内容。潘静老师从《旅游学概论》出发对旅游的历史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任静老师的《形体与体能训练》从课程设计思路、课程内容、课程目标和教学考核标准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展示了课程的应用型设计思路与教学手段。李炜老师展示了《民航服务英语情景口语》的课程内容,从课程的行业背景和语言本身来进行阐述。张军谋老师阐述了《旅游景点项目策划》的相关内容邢杰老师从《旅游公共关系调查》的内容和对象展开论述,在形象差异比较分析中提出公共关系策划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形象差距比较分析图中主要针对管理层和股东意见以及社区民众的看法展开论述。其余老师也就相关课程进行了讲解,课堂气氛活跃,老师们也讨论积极。教学方法上,能把课堂讲授和案例分析充分结合起来。教学内容上,各位能够很好地明确教学重点和教学难点。






“磨课”现场气氛活跃,旅游学院教师就导入案例的选取、课堂互动的组织、教学设计的优化、教案的撰写和教研活动的组织等多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本次教学观摩与磨课评课活动是一个集思广益的过程,不仅发挥了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效应,而且通过广泛开展听课评课,也有助于每位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和进行总结反思,真正促进教学水平提高。本次“磨课”活动为旅游学院迎接评估营造了浓郁气氛,为教师提供了优良的交流学习平台。只有通过反复磨课,全院教师灵活把握住教学方法和手段,在教学上有了新的突破,进一步提升了教学效果和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