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校党委书记阎晓辉视察旅游学院线上教学活动

发布者:高亚芳发布时间:2022-04-03浏览次数:435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保障师生上课平稳有序进行,3月3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在智慧教室2-802观摩旅游学院线上教学活动,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锐、院长高亚芳、副院长陶雪松,教务处副处长苑毅及工作人员陪同参加。

当天上午,旅游学院共有《旅游策划与组织》《导游基础》《中国文化概论》等18门课,分别采用学习通、腾讯会议、钉钉等多种平台进行线上授课。阎晓辉针对不同的授课平台,随机进行了6门线上听课,细心询问了每个平台上课方式的特点,并与学院老师进行了视频连线,对教师认真备课、详细解答,与学生的积极互动提出了表扬,肯定了我院线上教学的运行情况。

听课结束后,阎晓辉表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教师的教学活动,学生的学习平稳有序进行,学院要巩固教学成果,结合教务处的相关文件,做好教学规章细则,发挥现代信息化教学的优势。并对学院的教学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老师要通过慕课网、中国传媒大学等平台进一步学习在线教学方法,做好线上教学设计及教学环境提升,提高线上教学能力;二是学院要加强线上教学管理,要求老师及时进行线上师生活动交流,科学进行学生学习效果检测,教务处和学院需要细化线上教学的规章制度,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三是要努力做好线上教学的保障工作,激发学生线上学习的积极性,确保线上教学的有序开展。

 通讯员:张亚龙     撰稿:安景峰      初审:陶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