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1月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抗击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者:刘锐发布时间:2021-01-17浏览次数:450

        202114日下午14:30我院第三党支部于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赵雪同志主持进行,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支部书记赵雪同志及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

    首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其次,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指出:“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面前,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我们也能够做到不惜一切代价,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的国家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的强音响彻中华大地。14亿中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时代画卷!

    最后,在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颁授“共和国勋章”。钟南山说:“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很受鼓舞。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展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个重要讲话,让人感受中国担当,中国精神。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中,大部分是90后,00后,这些当代青年无私奉献非典的时候你们保护了我们,现在我们来保护你们等话语,让人感慨当代青年,意气风发,投身国家的伟大情怀和坚定的意志,是我们可以向学生重点传播的正面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