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115

    为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性建设,2018年12月28日中午我院第学生一党支部在苹果智慧实训室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解说会议。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常承明主持进行。

 
    此次会议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党支部工作条例的背景和意义。党支部是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把党支部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此条例是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贴近基层实际操作需要。第二部分是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重点解说。此条例共有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保障和附则八章。常承明书记对其中的重点进行细致的讲解,并强调党员要严格按照党章和此条例要求自己。第三部分是实施贯彻和实践要求。常承明书记说到:《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主要举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做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履行好《条例》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重要表现,党员干部要做《条例》的忠实践行者,真学习,真研究,真践行,绝不能做表面文章,要逐字逐句研究,把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牢记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此次学习解说会议有助于党员及时学习党的新思想,新观念,强化了支部党员对《条例》的理解和学习,提高了支部建设的标准化和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