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安全主题工作会议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203

          为切实做好学院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安全,维护学院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给全体师生创建一个安全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根据学校的要求,结合我院自身实际情况,2018328日下午,我院在1-415会议室召开了安全工作主题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各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党总支书记李耀荣、副院长雷金瑞对今后如何做好学院安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耀荣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由雷院长就学院近期内发生的三起安全事故对班主任提出了几大要求,他强调,全体老师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多关注学生动态并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我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平安校园,切实维护师生安全,为学院以后长期的发展提供良好的保障。随后,雷院长又重新宣读了班主任工作职责,并要求全体班主任要认真落实学校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认真做好班级内各种不安全因素的排查和登记工作,及时解决班级出现的安全问题,排除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向学院领导汇报。

李书记传达了关于做好《校园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大会精神,对学院近斯安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李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按照文件下发的内容,认真分析研判安全隐患级别,对小隐患立即整改,对需要学院协调解决隐患,上报学院办公室,统一解决。李书记就学院的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切实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二是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认真做好排查整治,抓早抓小抓苗头,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各班要按照相关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各司其职,切实维护学院安全稳定,为师生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最后,李书记重点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扎实做好2019年学院安全及校园风险管理工作。要建立健全家庭教育和家校合作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学生安全健康教育,切实提高学校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创新学校安全教育,强化校方责任险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安全,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会议要求,要通过抓责任落实,抓安全监管,抓隐患排查整治,抓督导检查,抓应急处置,抓追责问责,全面靠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此次会议体现了学院对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视,为进一步营造校园安全环境做出明确指示和具体措施。各教职工纷纷表示将加大对校园安全的督查力度,切实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为学院以后的长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