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处长李宗刚参加旅游学院安全工作会暨班主任工作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260

41日下午600,旅游学院在1-415会议室召开紧急安全工作会暨班主任工作会,邀请学生处李宗刚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领导、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耀荣主持。

会议一开始,李处长做重要讲话,他强调,今年全校上下全力准备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安全工作无小事,学校在安全工作会、辅导员工作会多次强调,要求强抓落实,防患于未然,维护校园安全和谐稳定。但是,管理、落实还是存在不到位的现象,在师生中还是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李处长要求一是加强学风建设,班主任一定要切实履行职责,强化学生的养成教育,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二是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健全学生请假手续,开展班级学生全覆盖谈心谈话活动,深入全面开展班级学生心理及各方面状况的全覆盖排查,杜绝迟到、晚归、旷课、酗酒、校外住宿等情况的发生,同时要加大督查力度,严防恶性事件的发生。同时,李处长指出,旅游学院学生来源较为多样复杂,管理难度大,安全工作需要更操心更费心,班主任工作责任重压力大,希望大家本着对学校、学生、自己负责的态度,尽到教育者的责任,尽心尽力,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书记对近期学院发生的安全事件进行了通报,再次强调了上周安全工作会议的内容及班主任职责,希望全体老师能从思想真正认识到安全工作重要性,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及学院安全工作会暨班主任工作会精神,把安全工作做到位。李书记要求各班清明节前召开安全主题班会,对校外住宿情况、学生去向、思想生活心理状况进行彻底排查;班主任要与全班同学进行面对面交流,随时深入学生宿舍,督查宿舍卫生、排查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坚持班级考勤制度,务必做到一周一报,任课老师坚持落实每节课前点名,杜绝迟到、早退及旷课现象的产生。希望大家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行为示范、爱生如子体现在一点一滴,把安全工作、学生工作,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以良好的作风、教风引领学风建设,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牛院长强调,近期学院发生的安全事件,存在班主任工作不到位的情况,班主任、辅导员一定要尽到自己应尽的职责,在加强学生管理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这段时间为学院安全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的整顿期,他希望大家积极行动,层层负责、责任到人,形成安全工作检查制度化、常态化,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环境。